close

話說前一晚快凌晨12點接到我那可愛的阿母來電

我:衝啥??

阿母:ㄟ......生日快樂阿偶差點忘了今天是你農曆生日耶,不然中午偶請你吃酸菜白肉鍋好了

我:哇~~就甘心耶我都不知道是我農曆生日,那你應該12點打來阿才能算今天阿

阿母:阿~~反正都11點多了沒差阿,呵呵~~那就祝你生日快樂阿,金睏阿。

我親愛的阿母阿~~聽說我跟你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耶,而且我們家也沒那麼大更不是樓中樓阿

這就是我很寶的阿母,有時候我在客廳他在房間裡面,但是我手機來電會莫名其妙出現我們家這位美少女的來電,接起來這位楊姓少女會笑得很開心叫我幫他做事,然後說完後很賊的笑笑就掛掉電話。

還有就是他有天忽然傳簡訊給我,她只是想跟我炫耀說她會傳簡訊了,去年11月多她跟阿姨去日本玩我教她使用相機拍照跟錄影,結果她回來時我幫她整理照片時發現她錄一段影片,裡面她很得意的用台語說看這邊我會用錄呦,我幫你們錄影阿。

不是說好是酸菜白肉鍋嗎??怎麼變成介紹燒烤阿,那是因為晚上弟弟跟他女友出去晃晃時,就打來說有家新開的店吃吃看吧,不是說要吃中午嗎??那是因為阿母睡著了哈哈~~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計畫改不上變化嗎??

這家店有二樓,一樓是單純是火鍋的;二樓是火烤二吃,但是你在二樓吃不然去一樓拿火鍋料,雖然是吃到飽但是在二樓都是要跟服務人員點菜,二樓的自助BRA只有甜點、水果、飲料、醬料、白飯。

火鍋湯底有五種可選,原味、麻辣、泡菜、養生還有一種我忘了哈哈,如果你是要用鴛鴦鍋的話還要多收100大洋,基本上這家我是不會有興趣特地在吃第二次阿,因為東西真的都還好普普沒有特別好吃。

吃燒烤最重要的就是醬料阿,但是連醬料都沒有特色就很一般的沙茶、醬油、辣椒、醋、豆腐乳…..等幾種麻辣鍋店就看得到醬料阿。冰淇淋也是很平民化的小美冰淇淋。

飲料我覺得真的是地雷區,因為都很稀不夠濃。例如:美祿巧克力喝起來就是水比巧克力多很多,奶茶也是水的比例比較多,濃咖啡喝起來也不像美式黑咖啡那麼濃,或許可能是因為假日人多吧所以服務生比較忙沒注意機器裡面原料是否充足。

不過大致上食材都算蠻新鮮的,食材都是原食可以看出沒有事先用醬料醃過的,還有就是今天吃到的海鮮都很青阿,而且海鮮因為夠新鮮所以不用沾醬也可以吃出海鮮的甜味,呵呵~~在基隆開店如果海鮮還不新鮮的話那真的會令人想翻桌阿。另外他還有二道隱藏版的菜色,這二道是Menu上沒有的喔,今天的隱藏版菜色是孔雀蛤和骰子牛肉,因為對孔雀蛤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就沒點來吃了,所謂的骰子牛肉就是把牛肉切成跟像骰子一樣的方塊,只是上面沒有點數就對了。

不過他的一份份量都很少喔,人多的話最好是一各食材一次點2~3份不然會不夠分食,今天加點最多次的是蟹腳、干貝、蛤蜊、花枝、松阪豬,海鮮都很清甜吃原味就很讚;松阪豬Q嫩爽口且不油膩。

火鍋我們點的是養生鍋,味道蠻普通的覺得有點鹹阿,可能是我們都把海鮮丟去火鍋煮所以到最後這鍋湯也因為受到海鮮的洗禮而變得比較甜囉,也把原本呆板的湯底變得比較可口了。 

親愛的美少女阿母~~

謝謝您把我生到這世上,小時候的我身體很虛又很愛哭愛黏人,曾經也因為我的任信讓您擔心難過,您也很辛苦一個人養我跟弟弟,如果今天沒有我們二個您一定可以過的更好也不用那麼辛苦了。

很多的辛苦辛酸無奈都是您自己一個人在撐,您也不會跟我們說。唸書的時候即使日子不好過您也不會讓我們出去打工,因為您只想讓我們好好唸書。有些事情並不是我不想說出來只是我覺得沒必要說出來讓您擔心,或許因為內心總覺得我是您生的所以您應該會瞭解我的,但是往往到後來讓您跟著傷心與難過。

因為自己感情的問題我得了憂鬱症,但是那段時間不僅是我天天哭也讓您跟著傷心難過流眼淚,不僅害您難過也讓您沒辦法好好睡覺與工作,因為您會害怕我是否會做傻事。或許也是因為看到您這樣難過而讓我感到愧疚,因為我讓真正愛我的人傷心,也因為這種愧疚讓我遠離了那種要靠吃藥物的憂鬱日子。

阿母~~有點可以請您很放心,我很乖我沒學壞過喔,雖然到現在我還沒辦法讓您過貴婦般的生活,但是有點可以讓您很驕傲的就是工作上遇到的長輩或是朋友的爸媽都對我說過:妹妹妳是個好孩子因為妳的媽媽把妳教的很好。

親愛的阿母~~您辛苦了大半輩子了,身體也因為過渡的操勞而變得很差很差。希望您能真的好好放寬心不要再為我們擔心了,也希望您能好好保重身體不要再有任何病痛了。有好多話想說但是又不知道要怎麼說,哈哈~~

最後要說的就是我愛您喔~~

(QQ迷之音:阿嬤我更愛妳阿,旺旺~~記得去市場買水梨給我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汪汪叫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